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东街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45540   发表时间:2020-02-04 0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东街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深化辖区平安建设。

一是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

二是强化排查管控

东街司法所通过电话形式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展排查摸底,统计密切接触过来自武汉疫区和我辖区到达过武汉等疫区人员的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上报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科普宣传

东街司法所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以电话、短信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同时,东街司法所和综治中心普法志愿者通过走进东海市场及周边粮油等商铺、药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法宣传,让市场经营者进一步了解《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价格法》以及《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防止出现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宣传教育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保持冷静、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积极配合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