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61782   发表时间:2020-02-12 19:27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银海区司法局福成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矫正对象邱自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主动参与其户籍地所在村劝返拜春社活动元宵节前后是矫正对象所在邱屋村每年例行的拜春社活动时间得知正月十一一天之内,邱屋村的几个“社头”就收集了一百多户的拜社款和十来个老板共同出资捐赠的一头260多斤的猪,准备在元宵节当日举行村中五百多人的拜春社活动这一消息之后,想起在矫正微信群和网络上得知《银海区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及《银海区关于停止元宵节期间宗教活动及民俗活动的通知》要求,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搞类似拜春社这类活动。他立即在村里微信群发出建议,指出疫情期间不能搞聚众活动,拜社这种聚集几百人的活动正是被禁止的活动之一,希望大家取消今年的拜春社活动。但微信群里议论纷纷,其中村民小组长在微信群说社皇公那里空气好没问题的,而且这是一直传承下来的传统,大家应该去拜社。其他村民也纷纷附和同意继续拜社活动。但是邱并没有放弃劝说。他立即上网搜索各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想着劝说的腹稿及有效的劝说方式。逐后村里主张拜社的主要人员及威信高的人一一致电或到家详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邱某多方面努力,正月十三那天,几个“社头”采纳了邱取消今年拜社的意见,村民小组长也同意站出来说取消该次拜社。一次五百多人聚集的拜社传统民俗活动就这样在邱的努力下被排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我们共同在战斗!社区矫正对象表示:在福成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以来,通过参加司法所组织的社区服务和教育学习活动,给了自己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也想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