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对口扶贫一线的战疫先锋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51426   发表时间:2020-02-13 21: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北海市司法局驻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委第一书记董莹、工作队员梁永贝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争先锋、打头阵,组织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战疫活动,为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成立宣传队 开展战疫宣传

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致山口镇人民的一封信》、多种方言广播、微信推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广大村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改变了少数村民存在“不知咋回事”、“疫情离我们很远”、“我身体好,不用防护”等错误认识,村民们“防疫安全,从我做起”、“依法防疫,人人有责”的意识普遍增强。

仔细排查 掌控情况底数

带领村干部主动配合医务、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以驻点的方式进行轮班值守,对进入中堂村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的外地车辆逐个进行登记造册。并冒着严寒、顶着冷雨,不辞辛苦地进村入户对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了解掌控返乡人员情况。

进行心理疏导 增强防疫信心

利用自身特长,向广大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宣传党的政策规定,指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搞好家庭环境卫生,使村民们消除了顾虑 、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前期,工作队已完成全部1083户6041人的摸排,实现摸排全覆盖,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4户24人,并按规定进行严格监控。目前这些人员均已隔离超过15天,全部无疫情。

在疫情来袭时,驻村扶贫一线工作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