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市质监局积极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浏览次数:19098   发表时间:2015-03-26 11:22

 

313,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北海市质监局在北部湾广场参加了由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工商局和北海市消费者协会承办的以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该局分管领导、法规科、稽查局执法人员、质检所珠宝检测人员共8人参加。该局开展了质监法律法规咨询、珠宝现场检测、珠宝真假辩别等活动,设立了举报投诉台,并通过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宣讲三包服务规定以及家电等产品消费常识,向来访群众普及质监法律法规及识假辨假知识,强化了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共接待投诉1起、现场咨询3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此外,311,该局在12365局长接线日也接到投诉2起、咨询12起,已全部处理。

同时,在“3·15”活动期间,该局稽查局还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截止目前,共抽查农资生产企业5家、抽检化肥样品6批次,该批样品还在检验中。(市质监局 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