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调研组到市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张立成   浏览次数:62910   发表时间:2020-03-09 16:55

3月6日下午,由北海市司法局领导、局机关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市公证处开展调研活动。市公证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公证处的业务开展、人员配置、办公环境、制度建设、绿色通道、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基本情况,共同研究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方法举措,并针对证量证源减少、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原因分析,同时提出了改进公证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公证处的工作汇报,对市公证处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公证处在面临业务量大、适岗人员少、工作耗时较长的情况下,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证环节、创新服务模式、加班加点办证等举措,高质量地完成了公证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益与社会反响。

就如何全面提升公证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我市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司法局调研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推动公证体制改革,推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措施服务群众;二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服务多元化,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三要继续优化公证便民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