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召开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李春媚    浏览次数:60917   发表时间:2020-03-16 17:18


312,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全区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指示精神,对前一阶段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股负责人、监狱挂职警察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汇报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北海市司法局主要领导陈劲、市司法局副局长章冰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章冰传达了全区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指示精神,对全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进行研判分析。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精准排查、定位轨迹分析、严格防控、值班值守、心理防护等措施,目前实现了“零感染、零疑似病例、零安全事故、零在外滞留”的目标。

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于防“疫”战中,如邱某顺利阻止了一场过百人的聚会,蒋某协助警方成功抓获了一名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还有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担当防疫志愿者。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共捐赠价值16万多元的防疫物质。他要求全市要求进一步展开自查自纠,全面严格贯彻落实全区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指示精神,要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出实招,严格落实规定;想办法,认真开展管理;见成效,切实摸底排查;善总结,及时上报信息。

陈劲肯定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积极努力,目前北海市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无外出滞留、无进京赴鄂、无感染新冠肺炎情况。他强调:下一阶段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不能马虎、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监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他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精准排查,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再次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继续加强定位检查,做好核查登记台帐。三要严格执行《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接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审批和监控措施。四要继续加强心理防护,提高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应战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