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60150   发表时间:2020-03-27 18:16

3月27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自治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与任务。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陈劲同志首先传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同志批示精神并代表市司法局作了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北海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后,李泽进副市长对上一年度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司法行政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六个坚持”扎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依法治市工程”顺利实施;坚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强化法律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严格管控,确保特殊人群始终安全稳定;坚持持续发力,加强疫情防控后期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队伍管理,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逢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万强,市司法局领全体干部职工,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市公证处以及市律师协会、北海仲裁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司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基层司法所所长。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主持。

会前,李泽进副市长一行还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公证办理、法律援助业务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同时亲切看望了一线法律服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