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防疫典型人物事迹|坚守“疫”线,这位女所长不一般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61515   发表时间:2020-04-09 17:33

覃俞艳,女,198811月生,中共党员,地角街道司法所所长。面对疫情,她扮演基层女干部这一角色,她舍小家为大家,成了同事眼中的“女汉子”!

从大年初三开始奋战至今。借助司法所普法职能优势,覃俞艳积极整合普法志愿力量,深入防控值班点、市场、居民区、自然村开展防疫法治宣传,让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她多方筹集防疫物品,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紧缺的口罩,用行动感化了社区矫正对象,让他们自愿担当疫情防疫值守志愿者。

她逐户走访摸排,完成所在社区四轮入户排查任务,共排查516户,1033人次;她想方设法亲自寻找封路材料,及时将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挨家挨户动员居民参与值班值守,及时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覃俞艳不忘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坚持践行“枫桥经验”,在源头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主动调解值守过程中引起的口角之争,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共调处矛盾纠纷2起,信访纠纷1起,有效预防纠纷3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