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警察力量”助力开创社矫工作新局面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黎向军 罗长胜   浏览次数:31597   发表时间:2020-05-18 08:14

5月14日,市司法局召开第五批社区矫正工作选派挂职警察工作汇报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玲,市辖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挂职警察、县区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及市局社矫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名挂职警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经历与心得,回顾过去一年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总结社区矫正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并就如何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各县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作了工作汇报,从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工作表现、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高度评价,并表示向挂职警察学习,把学到的工作理念与管教方法运用到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中。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黄家玲主任对四名挂职警察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挂职警察在挂职期间发挥了职能优势,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对待工作,既有利于提升我市社区矫正执法水平与工作质效,也有利于加强监狱系统与司法行政系统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之间的情谊。

最后,章冰副局长对四位挂职干警表示感谢。他说:挂职干警十分珍惜挂职锻炼机会,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以自身的专业特长补足社区矫正的工作短板,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号召本系统干部职工向挂职警察学习优秀的政治品格、务实的工作作风及饱满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市司法局继续加强与监狱系统的沟通联系,做好迎接第六批选派挂职警察准备工作,并在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建设、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建设、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力度,确保“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