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审计局提前介入审理强化依法审计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7918   发表时间:2020-05-13 10:23

为了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力度,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近期,北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唐冰带队,组织法规审理部门人员,提前介入项目审理,深入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一线,对重大政策跟踪审计、2019年扶贫资金审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开展现场审理工作,助力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大工作的开展。

法规审理人员认真对照审计实施方案及有关法律法规,逐一核实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实施情况,对已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单等审计文书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理。审理人员针对审计证据不充分、定性不够准确、引用的定性、处理法规欠适当等问题,与审计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协助审计小组进一步完善审计资料,修改补充定性、处理法规。同时,审理人员还就现阶段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处理,提出防控质量风险的意见,统一报告深度、统一问题定性和统一审计处理原则,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整体质量。

    通过提前介入审理,进一步强化了行政执法,推动各审计组准确把握审计定位,取长补短,巩固细化审计实施内容,挖掘有效信息,提升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