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精准扶贫普法随行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深入帮扶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27895   发表时间:2020-07-03 10:24


为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528日,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在专职副主委张兰的带领下,深入白沙镇东风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帮扶各责任人为村委送去了纸、笔等办公物资,给贫困户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教育贫困户们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有针对性地以图说漫画的形式向贫困户详细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义务教育法》《劳动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防法》《防电信诈骗法》等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致公党市委会帮扶各责任人还紧跟时事,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当天刚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认真解答了贫困户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