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市委统战部开展“法典进景区”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23473   发表时间:2020-09-09 10:08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825日,市委统战部到合浦县汉闾文化园开展“法典进景区”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的黄琪发律师作民法典讲解,地点特地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凉亭,路过的游客可随时参与。黄律师从生活实际出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和见义勇为的条例进行解读。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倾听,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中,游客纷纷就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黄律师以其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民法典相关条例对群众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对普法宣传的一次探索,通过更加自由、更加开放的形式,切实加深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促使更多的人学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