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法解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北海市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68224   发表时间:2020-10-12 09:02

 

近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民法典学习宣传讲师团成员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李其艺主任从《民法典》重要意义、《民法典》基本结构、《民法典》实质性修改的94处要点等方面介绍了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对于干部职工掌握民法典,提升法律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将通过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方式持之以恒组织学习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