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   浏览次数:89324   发表时间:2020-12-03 15:33

 

11月27日上午,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八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下一步加强北海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行业建设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律师工作的根据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上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和协会班子成员结合我市律师行业特点和队伍建设情况,分别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加强律师教育、管理、引导、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行业规则发展、协会履职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并对下一步我市律师工作提出了展望。

杨炳贵发言


    杨炳贵书记在对大家发言进行总结的同时,对新一届律师协会班子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素质。新当选的律协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素质和提高业务水平,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升。二是要顾大局。作为班子成员要有大局意识,要把全市律师工作作为一盘棋,勇于担当作为,聚力狠抓落实,共同推进律师行业工作开创局面;三是要讲团结。班子成员要做到分工不分家,维护班子团结,凝聚齐心共管的向心力,有效整合全市律师资源力量;四是要树形象。新班子要有新形象、新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五是要谋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律师行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投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北海市律师行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