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谋划新起点 擘画新蓝图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46266   发表时间:2021-01-13 10:20


1月11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陈劲主持,14个科室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阐述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会上,各分管领导、调研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局班子的带领下,在不平凡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走在全区前列,创下多个全区第一,在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获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发文肯定;北海律师行业党委荣获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称号;司法行政服务征地搬迁工作经验得到自治区司法厅主要领导批示在并在全区推广;成功化解自治区级重大涉稳历史积案,获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社区矫正对象重大立功获减刑,属广西首例;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在全区范围内编印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防护手册》并开通社区矫正心理热线。

党组书记陈劲要求,新一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三大品牌、六大突破为方向,力争起步提速、开局争先。一要狠抓队伍建设,牢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打造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二要谋划发展大势,找准工作定位,务求工作成效;三要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大局为上,服务保障发展;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北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长潘娟强调,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三个“坚持”: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坚持团结务实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