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自治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三工作组赴北海督查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49247   发表时间:2021-04-09 08:4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司法部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及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4 月8日至9日上午,自治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三工作组组长何月娟带队到还珠司法鉴定所、北海市公证处和北海市司法局,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我市开展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一、二阶段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内容包括: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公证和司法鉴定从业人员学习《公证法》《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等情况;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工作和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情况;设立举报热线以及对举报线索核查情况;组织检查公证和司法鉴定日常考核数据造假、案件办理数据造假、检举揭发造假等工作情况。在自治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联系点北海市公证处,督查组和公证处人员一道,开展政策宣讲,学习警示教育案例,谈心谈话,听取公证人员的意见建议,补短板、解困难,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经过两天的检查,工作组对北海市司法局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局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对开展该项工作有部署有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完成得较好。工作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学习要统筹推进,把学习党史、警示教育、司法鉴定业务和公证业务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特别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要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充分发挥公证和司法鉴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劲对工作组反馈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照单全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加大对公证、司法鉴定行业治理的指导力度,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加强对工作的总结,发掘工作的亮点,形成推进工作的正能量,努力提高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