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暨法治政府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33161   发表时间:2021-05-28 17:09

    5月28日,北海市域社会治理暨法治政府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政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智敏带领的中国政法大学调研团队一行8人及市16家有关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北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主持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协中首先代表调研团队感谢北海市相关部门为本次调研做出了细致的安排,说明此行调研的目标是了解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现状、问题和发展期望,了解各部门在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制定法治政府规划。

    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代表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团队成员与参会单位充分交流,深入了解“十三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的落实情况,询问了相关部门发展规划和期望,收集详实接地气的第一手资料,为更好地出台“十四五”北海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打好基础。

    林焱感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调研团队来北海,为我市的法治政府建设把脉献策,提供高端法律服务,必将为助力我市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她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增强北海市域社会治理,严格公正执法,权责明晰,公正透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为保障北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