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证送上门 服务暖人心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49182   发表时间:2021-05-27 17:21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北海市公证处牢固树立服务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近日,王奶奶的亲属到北海市公证处咨询办理委托书公证事宜,其称王奶奶因忘记银行卡密码,需要回到家乡通辽市农村信用社办理密码重置,但因身体问题未能回去,故申请办理委托书公证,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上述事宜。由于王奶奶卧病在床,不方便到现场办理公证,我处得知实际情况后,当即为王奶奶开通绿色通道,指派公证人员梁自仁、裴晓明上门服务。5月19日上午,我处两名公证人员在炎炎夏日下前往王奶奶住处,按照公证程序,当场为卧病在床的王奶奶办理了委托书公证,王奶奶及其亲属对公证人员周到细致、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深表谢意。

这仅是北海市公证处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全市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处推出了上门办证、电话约办服务制、对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对军人办证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教育整顿开始后截止到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308件,其中上门办理260件,急事急办22件,为军人老弱病残者优先办理8件,电话约办1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