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北海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严从紧从细制定及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24212   发表时间:2021-08-09 10:54
    8月6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北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精神,对司法行政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劲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病毒传播速度更快、防控难度系数更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严从紧从细制定及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陈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当前司法行政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自治区及北海市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严密细致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各项防控举措,做到“人物同防”。做好办公场所及机关大院的消杀和卫生工作,将疫情防控的标准和指南执行到位。严格落实机关大院和办证大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进出和扫码登记,坚决防范漏洞和风险,做到不漏一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桂,进一步落实司法行政干警及退休人员、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要全面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三要发挥职能优势,为当前的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认真开展法律审核、执法监督、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活动,认真做好即将到来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组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措施落实到位。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营造科学有序依法防控的良好氛围,不信谣、不传谣。

    北海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铁山港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