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杨斌:以法治政府建设引领,确保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冲刺成功
   浏览次数:34406   发表时间:2021-09-13 11:01


为抓好北海市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有关工作,9月10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北海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以法治政府建设引领北海高质量发展,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北海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会场


据了解,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北海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坚持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力推动依法治市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海市统筹谋划,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达到了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和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的总体目标。


杨斌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是衡量区域营商环境的核心指标之一。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北海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城市文化的一个符号、招商引资的一块“招牌”。通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打造阳光政府,让权力的行使都能依法进行,推动各类投资经营行动更好地发挥效果。所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北海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杨斌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必须紧抓不放,全力做好。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强化监督问责,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推诿拖延,杜绝示范创建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杨斌指出,未来五年,北海要力争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公共服务最优、民生保障最好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生态最佳、环境最美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北海将大力推进法治建设,用法治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杨斌强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高、牵涉广、工作量大,当前已进入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责任之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以此次创建法治政府为契机,认真总结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不足,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航标,针对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法治政府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融入法治思维,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创建成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泽进出席会议并对北海市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斌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对2021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准备情况和指标体系进行说明;市直各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