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法助创城 市财政局开展定点责任小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9467   发表时间:2021-10-11 15:47

为进一步增强市财政定点责任小区“嘉逸花园”居民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最近,北海市财政局法规税政科联合局创城办协同开展“2021年北海市财政局法助创城法治宣传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结合权力义务、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工作实践,以解读《民法典》为切入点,以各个年龄阶段为着力点,重点向小区业主、沿街商铺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深入浅出的法理剖析,为小区居民上了一堂法治课,并为他们依法妥善处理各种法律问题提供了方案和建议。

此次活动先后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助创城 法治宣传在您身边——至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6人次,入户宣传27户。普法志愿者们以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态度获得了小区居民及沿街商铺的好评,对小区构建文明和谐、营造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真正实现了“送法进小区,宣传零距离,创城践文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