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 努力打造一支司法行政铁军
   作者:北海市司法局 王文慧   浏览次数:41791   发表时间:2021-10-25 15:3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022日,北海市司法局邀请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张光辉副教授为局机关、公证处、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思想论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专题党课。

习总书记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意识形态领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张光辉副教授从我党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开篇,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从引言、意识形态工作简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对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经济建设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课上强调,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人心向背。大力加强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话语支配力这四个方面的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开展系统的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强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考核。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在课后讨论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主动权,积极投身于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责任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