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一牙科诊所非法行医,被处罚20余万(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28432   发表时间:2021-12-06 17:00



 

    近日,非法开展牙科诊疗行为的梁某,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向国库缴纳了20余万元罚款。这是今年7月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的一次打击非法行医活动中查处的案件,以梁某缴纳完罚款而终结。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了梁某的非法行医工具,有案件现场查处时的全过程视频记录,人证物证等证据确凿。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梁某认错态度好,能按要求整改,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案件调查。针对梁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行为,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予以没收违法所得4万余元,没收《现场证据保存物品清单》上的药品器械,并处以20余万元罚款。梁某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提醒大家:地下“黑诊所”多为假医或游医,人员没有医师资格证。场所脏、乱、差,设施不齐全,消毒不严格,治疗不规范,有可能造成误诊漏诊,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对患者生命健康危害。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到这些地方就医。如发现非法行医或涉嫌非法行医行为,可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

    今后,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秉持人民健康至上理念,加强监督巡查,拓展非法行医信息来源,对非法行医实行“零容忍”的精准打击,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