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行动学习专栏】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暨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2995   发表时间:2021-12-31 16:17
12月29日,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在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视频巡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北海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各县区分管领导就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就“智慧矫正”移动监管平台建设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章冰对今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社区矫正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主动亮剑、主动担当、主动思考、主动帮扶、主动作为,为服务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部署,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一要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控疫情、保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主动将疫情防控纳入社区矫正安全防控工作体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监管制度,严禁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要依法履职廉洁执法,坚持廉洁执法、规范执法,落实执法责任,切实维护刑事执行的严肃性和统一性,坚决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筑牢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思想防线,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法者。

全市各县区司法局设立分会场,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挂职警察、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及基层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