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绩效考评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30523   发表时间:2022-03-25 16:16

为分析总结2021年绩效考评工作经验,谋划2022年全局亮点工作,北海市司法局于2022年3月25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绩效考评专题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及负责绩效考评人员,市公证处负责绩效考评人员参会。


会议对我局去年综合绩效和五个专项绩效考评数据进行通报,对加扣分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指出2021年我局在依法治理创建活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律师行业党委建设、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制度完善及社区矫正智慧化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亮点,多项业务工作获得了上级单位的表彰肯定,人民群众的认可满意,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的新气象、新风貌。但同时也需看到我局绩效考评工作在勇于求变、敢于创新、善于求质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次会上各位领导和科长就如何打造2022年工作亮点集思广议、畅所欲言,所提创新谋划点实在、可行,既突显司法行政工作特色,又能对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是年度创新争优工作从务虚向走实迈进的关键会议。


蔡敏局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局要以绩效考评工作为总抓手,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并就对今年绩效考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谋划创新,争取加分。各科室要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553384”任务要求和全市重点工作,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色,占先机,立标杆,做好创优争先工作。二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科室绩效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全局绩效任务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加强互联互通。三要加强宣传,凸显成效。今年要在培养写作人才、提升宣传水平上多下功夫,精准投放宣传经费,让宣传工作达到理论研究跟得上、绩效加分用得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