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为爱集结献血传温暧 普治不缺位(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52814   发表时间:2022-04-07 10:05


近日北海市政府大院红色账篷一字排开,2辆白色献血车有序停放,人头攒动。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为爱集结献血传温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茶进行中。

近段时间以来,受疫情防控、天气严寒下雨、高校放假等众多因素影响,我市临床用血较为紧张。为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工作,缓解临床用血紧张问题,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献血法和献血政策、流程、知识宣传,积极参与宣传推动无偿献血,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献血法》宣传和发起无偿献血倡议书外,还印刷献血法和献血知识等相关资料,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到采血现场发放,进行面对面的宣传。

通过对《献血法》的大力宣传,有效提高了人们对依法参与无偿血的认知、理解和支持,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列,确保我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保障我市的用血安全。红十字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热情讲解献血法相关规定和介绍献血知识流程,引导献血者填表、测体温、量血压和验血等,受到了现场党员干部的纷纷的点赞。

此次活动131人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量43500毫升,发放宣传资料约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