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你知道怎么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吗?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   浏览次数:60928   发表时间:2022-04-14 09:2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4月15日是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主题是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维护国家安全,不但要维护各个领域的安全,也要维护整体和系统的安全。


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电话举报,拨打全国统一的举报受理电话:12339。


线上举报,登陆国家安全部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


实地举报,前往当地国家安全机关直接进行举报。


国家安全机关为举报人严格保密,经查证属实的,根据其重要程度给予举报人奖励。对故意捏造、谎报以及诬告陷害他人、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