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送法进社区 助创文明城——2022年公益法治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49276   发表时间:2022-04-25 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北海市“八五”普法规划及决议,助力创城活动,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北海市司法局主办的“送法进社区 助创文明城”2022年北海市公益法治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在花未眠书店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围绕“铁链女”事件为主题,对妇女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讨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丽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毅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世界读书日

活动中,访谈嘉宾王桂律师和陈强律师分别围绕“铁链女”事件的社会关注度、《妇女权益保障法》赋予的女性七大权利、女性人身权利的维护、买卖同罪同罚可否实现、非法拘禁演变成虐待罪的原因以及两个罪名的适用条件和法律后果、如何谨防善良被利用成为陷入牢笼的锁链等话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剖析,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两位律师的阐述,并就“铁链女”事件所折射出的妇女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提问,2名律师对观众提出的遭遇家庭暴力可以寻求哪些帮助和保护、全职主妇的劳动价值是否受到法律保护、如何维权、人贩子该不该判死刑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一一给予解答,让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掌声不断,活动不断掀起高潮。

活动现场,北海市司法局还向现场观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对妇女权益保护的有关内容,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等,市妇联对妇女权益保护途径、庇护场所等问题做了介绍,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妇女权益保护,为形成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此次活动是北海市公益法治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创新普法方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真正参与其中,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同时推动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更加普惠化、便利化,让人民群众有渠道、有办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