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法院+妇联:带娃小课堂开课
   浏览次数:42801   发表时间:2022-05-08 11:49

“孩子是我的,我想怎样就怎样。”“棍棒出孝子,老话准没错!”这些传统的家庭教育方式是否还适应当代人的需要?

▲法官彭美英为家长们上课

日前,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员额法官彭美英受银海区妇女联合会的邀请,走进白虎头社区,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题为《依法带娃 父母如何“持证上岗”》的普法宣传课,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缓解父母育儿焦虑,推动家长们“依法带娃”。


现场,法官彭美英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发出的全国首份《家庭教育令》为例,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的责任,提醒家长们,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同时,彭美英法官还将法律法规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家长们共同深入讨论如何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指导下开展家庭教育,怎么更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参加普法课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普法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作为家长,我们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不断学习新的家庭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