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审计局召开法律法规“三进”宣讲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34777   发表时间:2022-04-29 11: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权力制约和监督中的作用,积极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25日上午,北海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法律法规“三进”宣讲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副局长何瑞强同志向参会人员赠送了《审计法律法规选编》,并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着重就如何贯彻落实《审计法》及抓好审计整改提出具体要求。接着,参会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修订的《审计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先进的做法。与会各单位踊跃发言,畅谈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同时对市审计局在教育培训、工作交流和管理指导等方面提出“以审代训”、现场指导、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共享等意见建议。

    最后,何瑞强就如何抓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抓好内部审计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政治站位,监督关口前移,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任务的要求。二是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要争取上级领导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找准内部审计工作切入点,要讲求工作方法和绩效;特别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本领。三是加强监督指导,务求实效。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制定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内部审计制度规定、内部审计工作标准、规范程序等,建立完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和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与会单位对市审计局此次积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特别是编印赠送“及时雨”——《审计法律法规选编》,为各单位日后的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基础法律法规的保障。大家表示,通过沟通交流,实现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共享和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高。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共同推进北海市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