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北海市委依法治市办   浏览次数:24095   发表时间:2022-11-10 17:40

   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奋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讲话。廖思宇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我市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科学谋划了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北海落地生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严格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当好新时代法治北海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蔡锦军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对标对表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我市法治建设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要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法治北海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建立完善考核考评制度,推进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力争明年成功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北海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李莉讲话。李碧莹 摄


    李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做好新时期法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创建示范市的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法治思想意识不够强、创建指标任务落实不到位、保障机制不够健全、综合执法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补齐创建工作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创建指标要求,提升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开展自查自纠和创建评估,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督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现场。廖思宇 摄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刘伯贤、杨斌、邓昌达、毛军、李洪波、戴丽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市辖县区领导、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