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北海市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考试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21809   发表时间:2022-12-22 10:45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按照自治区司法厅统一安排部署,12月17日至12月18日,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培训考试。

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专业知识以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题型分为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

今年内连续开展两次行政执法资格(续职)培训考试,创新改革考试方式方法,采用手机线上智能考试的新模式进行,考生使用个人手机扫描二维码并通过人脸识别登录考试系统进行答题,为防止作弊,考试过程中系统实时对人脸进行信息采集比对,答题完毕当场显示考试分数,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监考人员、考生及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次考试人数为806人,考试合格率为96.7%。据悉,继今年第一次的考试情况,北海市今年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平均分在全区14个设区市中名列第一。

通过此次考试,有力促进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了重要保障。下一步,北海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准入关,贯彻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原则,不断提高北海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推动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正规化,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