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法治宣传进校园”,北海市档案局普法活动入人心
来源:北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27900   发表时间:2023-03-17 09: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档案事业发展培育成长土壤,北海市档案局、北海市档案馆、铁山港区档案馆到铁山港区白龙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北海市“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条文及知识问答有奖互动等组织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广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阐述《宪法》《档案法》等法律条文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帮助其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师生对档案工作的了解,激发其对档案事业的浓厚兴趣,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纪守法,养成依法守法的习惯,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法治学习氛围中强化了法律意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北海市档案局、档案馆致力于法治宣传,做普法信使,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进乡村”等活动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北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