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正文
打印
北海政法系统举办“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北海建设”读书分享会
来源:北海海事法院   浏览次数:9310   发表时间:2023-03-23 16: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提升全市法治建设水平,3月21日,全市政法系统第七期“政法心向党·护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在北海海事法院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北海海事法院承办,活动主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北海建设”。北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海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翟荣臣主持分享会。全市政法各单位、各县区党委政法委的有关领导、各单位的青年干警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来自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县区党委政法委的10名青年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相关精神,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读书收获和学习体会,充分展现了北海政法队伍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新征程上的新风采。

唐海波指出,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是推动法治建设、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过程中,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应当自觉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落细。唐海波结合政法机关的职责,对如何服务法治北海建设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坚持以严格公正的执法司法促进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二是坚持以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确保严格公正执法司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北海建设。四是坚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五是坚持以过硬队伍建设为法治北海建设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北海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船员劳动纠纷调解工作室、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政治生活活动中心、“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并集中观看了北海海事法院形象宣传片《法耀海丝路》,沉浸式体验了该院精心打造的特色党建文化阵地,切实感受到海事法官维护公平正义、护航新时代海丝路的司法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