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赞!北海营商环境评估实现全区五连冠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24068   发表时间:2023-05-04 16:37

近日,记者从北海市营商办获悉,北海市在2022年全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取得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实现营商环境评估“全区五连冠”。

据了解,2022年,北海市进一步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率均为100%,1771个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提速率达89.48%,排全区第一。

◆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取得积极成效,52个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市级部门入驻市政务大厅,实现了“应进必进”;

◆深化一网通办、联合审批、多证合一等改革举措,市工程建设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时限优化至19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类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9个工作日内;

◆推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部署使用,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推进交通业务“免证办”“零材料”改革,更多道路运输高频简易事项实现“秒办”。

北海市注重法治政府建设,深度运用“一网二平台”和联合建立破产案件智能辅助系统,实现债权人、管理人、法院三方所有破产事务全流程在线“一网通办”;对涉企案件精准分类,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建立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坚持跨部门监管信息互联互通,推行失信精准惩戒。

与此同时,北海市率先在广西推行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的水利类项目和“证照同销”改革,也是广西首个且唯一入选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城市的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