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复议 > 工作要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公众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1682   发表时间:2024-01-02 11:43

12月29日,北海市司法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市民群众等,开展“行政复议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复议办一楼立案大厅,摆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手册、展板,受邀请代表饶有兴致翻阅手册。

活动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二科科长张宗显向受邀代表们汇报了我市行政复议体质改革成果以及2023年我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并宣传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相关便民举措。

引导依次参观了行政复议立案大厅、听证室、调解室、律师工作室、审理室、档案室等,详细介绍了行政复议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队伍保障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情况。

通过旁听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与会代表们对行政复议的流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什么是行政复议、那些事项可以行政复议、谁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如何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如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直观感受到了行政复议高效、便民的特点。

本次“行政复议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体验行政复议工作,提高行政复议知晓度。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大程度实现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