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执法能力培训班
   浏览次数:16474   发表时间:2024-01-18 10:39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执法和依法行政能力,1月19日,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执法能力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谈正昭作开班讲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副主任(副所长)陈琳同志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的90余名从事卫生健康执法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强调,作为基层的卫生健康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增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扛重担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和“大卫生 大健康”理念;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包容审慎执法,推行跨部门执法,实现“互联网+监管”,为优化北海营商环境赋能增效。参训人员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本次培训为良好开端,让学习成为工作的常态,练就过硬卫生健康执法本领。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由来自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的业务骨干授课,分别就公共场所、医疗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健康等专业执法技能、行政处罚程序、文书规范以及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使基层参训人员对相关卫生执法技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今年是北海市疾控体系改革运行的第一年,此次培训班作为疾控机构和卫生监督机构合并后的第一次执法业务培训,意义重大,有助于基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深入理解和掌握相关卫生监督实务知识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和保障公众健康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执法履职能力。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将更加重视执法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同时加强对基层监督执法的指导,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持续派出专业人员实地驻点进行带教,不定时邀请上级卫生执法专家授课,加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切实提高卫生健康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卫生健康监管水平,确保三区疾控(卫监)机构各项业务顺利承接,平稳过渡,助推疾控体系改革工作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