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广西贺州税务局长被“灭门”三主犯被判死刑(图)
   浏览次数:21748   发表时间:2011-11-30 11:44
        广西贺州税务局长“5·02灭门案”三主犯被判死刑
  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贺州“5·02”故意杀人案今天(9日)上午宣判,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凌小娟等3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今年5月2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地税局贺街分局局长周子雄一家四口,包括他的妻子凌小云及儿子、女儿在家中被害。5月20号,案件告破,凌小娟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凌小娟是周子雄的小姨子。被告人凌小娟与受害人其姐凌小云因经济利益及家庭琐事积怨已久;同时,为了让其母亲能够继承凌小云的遗产进而使其本人得益,于是产生杀死凌小云一家的歹念。与外甥女苏洁及其男友刘胜明多次密谋杀人事宜。于今年5月2日凌晨伙同刘胜明、苏可章将其姐凌小云、姐夫周子雄一家4口残忍杀害。
  在庭审过程中,凌小娟力图翻供,说只想让她姐破点钱财,没有杀人的理由,将罪状推给苏洁等。但是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凌小娟始终拿不出新的证据。
  在宣判过程中,凌小娟说:“因为自己的一时不理智,参与了犯罪,并引发了如此严重的后果,为此,深感悔恨、愧疚,希望法官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有时间从内心和行为上去彻底忏悔我的罪行,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我请求法官尽可能的从宽处理我。”
  宣判后,凌小娟等3主犯都表示要上诉。(张江元 李楠 唐亚娟 黄胜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