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督促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来源:北海市海城区中街司法所   作者:徐琼芳   浏览次数:6894   发表时间:2018-02-12 09:44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201825日—9日,中街司法所所长徐琼芳率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走访慰问社区服刑人员活动,参加走访的有各辖社区干部以及寒假“彩虹桥行动”的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

在走访慰问中,结合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为他们设计教育改造方式,发放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图画版“寒假作业”。即“六个不”:不关停手机,不越界探亲访友,不参与赌博,不酒后驾车,不酗酒滋事,不搞封建迷信、邪教组织活动;“六个一”: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写一篇日记,读一本好书,学一项技能,定一个目标。督促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完成,按时报告完成情况。同时,也为社区矫正人员送去了党的关怀。

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规定,高质量完成“寒假作业”,有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报告,不辜负党的关怀和教育。

此外,寒假“彩虹桥行动”的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也表示,“寒假作业”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很有实效,让他们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

通过走访,较好的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守法意识,切实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