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城管局)人性化执法,市城管执法局让违法者参与法律法规宣传
来源:北海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13793   发表时间:2019-01-23 10:37

2018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市“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要求和市城管局的工作部署,牵头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各类城市道路扬尘撒漏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9年,市城管执法局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近日,执法人员巡查至海城区北海大道与湖南路交汇处时,发现谢某驾驶运输沙子的拖拉机未采取密闭措施,导致物料有少量遗撒。执法人员将其拦截,在执法过程中,谢某主动配合,立即对车辆进行了严密封盖,并马上对路面进行了清扫。考虑到谢某违法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经询问,其家庭生活也比较困难。执法人员本着执法为民的理念,采取教育纠正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管理模式,责令谢某立即改正,对谢某不作行政处罚。


在我市的一些城乡结合部,有较多的拖拉机承接沙石、建筑垃圾等运输,拖拉机车主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法律意识普遍不高。为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违法者谢某共同深入到拖拉机车主中宣传车辆运输撒漏的法律法规知识,让违法者接受教育的同时,其他拖拉机车主也受到了宣传教育。在当天组织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车辆运输撒漏法律法规宣传》120多份,教育相关人员60多人。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法律法规“进乡村、进社区、进商家、进工地、进景点、进学校”等“法律六进”活动,通过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使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