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扫黑除恶 | 合浦4名“村霸”多次拦路阻劫,索要“分红”,被刑拘!
来源:北海政法   浏览次数:43517   发表时间:2019-01-23 14:53

1月11日,合浦县公安局十字路派出所经过提前摸排,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抓获4名涉恶人员。


2018年9月下旬,十字路派出所多次收到举报,北海某矿业公司运输尾砂的货车途经合浦县石康镇某村委会路段时,遭到当地“村霸”多次阻拦,致使货车无法正常通行,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损失。

为彻底铲除农村黑恶势力,积极响应群众的呼声,十字路派出所领导组织精干警力对此事立案调查。经过民警多方调查取证,成功锁定了以刘某柱、刘某协、刘某新、刘某江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刘某柱等4人已将土地承包给北海某矿业公司使用,该公司通过合法程序对土地进行开发使用,开采矿砂,但刘某柱等4人认为开采得到的尾砂也应该属于自己,要求矿业公司开发的尾砂按每立方给予分红,以此谋利,为了达到目的,刘某柱等人对矿业公司运输车辆进行阻拦,逼迫矿业公司给他们分红。此“村霸”行为严重影响了当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形成不良社会风气。

今年111日凌晨6点,在合浦县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十字路派出所开展“打击农村恶势力,整治村风民风”收网行动,当刘某柱、刘某协、刘某新和刘某江等4名犯罪嫌疑人还沉醉在“拦车发财”的美梦中时,抓捕小组迅速出击,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辖区群众一致称赞派出所民警“敢担当,有作为”。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实事供认不讳,目前4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据悉,2018年,合浦县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出重拳下猛药进行打击,全年共移送检察机关批捕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28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