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公安局)李伟章到扫黑除恶海城战区特战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8432   发表时间:2019-04-18 09:07

4月1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到扫黑除恶海城战区特战队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李伟章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对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自扫黑除恶“歼灭战”拉开序幕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扫黑除恶海城战区全体民警要凝心聚力、共同发力,强攻案件,认真贯彻落实区厅、市局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


李伟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发动群众,广泛征集线索。要组织民警,依托辖区域机关、社区、村镇、企业、学校等社会力量,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坚决依法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取争得的阶段性成果、告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消除人民群众的顾虑,广泛征集案件线索,实现全覆盖,切实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二是加强案件研判,深挖彻查“保护伞”。全面打击黑恶势力,坚持把“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的工作机制进行到底,深挖彻查“保护伞”和“关系网”。同时注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信息,形成案件研判机制,进一步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背后的“保护伞”,实现精准打击、全面铲除。三、明确侦查思路,实现精准打击。专案组要科学分工,齐头并进,明确案件侦办方向,有针对性的采取侦查措施,夯实证据,达到工作效能最大化,确保案件质量,实现精准打击,铲除黑恶势力。四、严守办案程序,严明组织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专案组一切行动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专案组凡是泄密、通风报信者一律以黑恶势力“保护伞”进行打击处理。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一案三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局长陈征全,副局长许宗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