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职业学院)北海职业学院扎实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89542   发表时间:2019-04-19 09:37

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海职业学院院紧紧围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这个主题,以国家安全形式教育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北海职业学院教师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奸防谍知识手册》等知识



4月15日北海职业学院教育系大学生学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及反奸防谍专专题知识讲座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反奸防谍知识手册》、LED滚动展示、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园广播、微信群、QQ群等各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二、深入学习,增强意识。学院各部门、各系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召开专门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主题班会、易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奸防谍知识手册》、《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并开展反奸防谍知识测试活动,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三、扎实开展,效果明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活动,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起到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这些宣传活动让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出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氛围在校园内已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