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卫健委)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6680   发表时间:2019-05-15 16:33

4月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劲同志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劲同志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工作动员会和北海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部分单位、同志思想上认识不到位,线索摸排不够深入,排查线索“零报告”,工作不扎实等现象。此次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更是面对面的集体约谈。

陈劲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及时听取工作汇报、调研督导。

二要结合行业特点,加强深挖线索。着重从以下十个方面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威胁恐吓医务人员甚至伤医的“职业医闹”;扰乱医疗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医托”诈骗行为;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如垄断护工、保洁、保安等服务)、强迫他人卖血的黑恶势力;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推设点影响诊疗秩序,以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医疗卫生机构医药购销、项目招投标项目涉黑涉恶情况;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虛假诊断、夸大病情、过度治疗、以套餐优惠咨询服务吸引患者就医后诱导消费、术中加价等行为;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服务机构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以及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行为;打着健康扶贫、免费体检等幌子,非法推销医药用品和保健品情况;在卫生监督执法过程中发生的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情况;监督执法人员或干部职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况。

三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在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在人员密集场所面向社会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举报电话、联系地址等公布的信息要醒目。

四要加强台账管理。不强调过度留痕,但一定要按照台帐清单认真收集资料,完善台帐,真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

五要自查自纠及时进行整改。各单位要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潘雪辉同志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再次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