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公安局:弘扬法治精神 护航平安寒假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93902   发表时间:2021-02-07 16:00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让法治精神点燃每个人心中的灯塔,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29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利用海城区第十五小学举行秋季学期结业典礼之际,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分析了个别未成年人误入违法犯罪歧途的成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基本内容,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刑罚处罚的种类、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等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自我防范、避免受到不法侵害,寒假期间不能贪玩,要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完善学习方法,为下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做好准备。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倡导同学们养成带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多锻炼等良好习惯,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讲座以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的座右铭:“每天多学一点点,是你博学的开始;每天多想一点点,是你睿智的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是你成功的开始。”作为结束语,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奋进,争当文明守法好学生。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以网络课堂的方式开到全校,共普及师生2500余人,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