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银海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中的特殊志愿者
   浏览次数:37015   发表时间:2022-05-23 11: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银海区无数志愿者前赴后继冲锋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其中也有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缺席、齐参与,在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当时村委在招募防疫志愿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地回馈社会的机会,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矫正对象董某说。4月27日晚,北海市银海区初步筛查出1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连夜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晚,董某主动联系银滩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核对个人信息等,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志愿服务看似是在帮助别人,其实我觉得是在帮助我们自己,每一次的付出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社区矫正对象庞某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有所顾虑,但是在活动过程中他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束鲜花和“谢谢”“辛苦了”等很多暖心的话语,他逐渐放下了心理包袱。

浪子回头金不换,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公益活动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其重新回归社会、积极融入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展现了银海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