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用“寻宝”游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小朋友们玩得嗨翻天!
   浏览次数:42503   发表时间:2022-07-06 09:06

    6月30日上午,2022年北海市“未保热线开通 守护儿童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

    据悉,北海市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开通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6号键“未成年人保护热线专席”,搭建了未成年人保护电话服务平台,该平台下设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求助帮扶、资源链接等咨询求助或投诉举报功能。

    另外,6月正值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此,北海市民政局、北海市救助管理站、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北海市和诚社工中心也借此机会,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社工介绍“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的拨通方式以及未保热线提供的服务内容。社工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设计的历奇“寻宝”游戏,以通过游戏激发孩子们的潜力,尝试与陌生人组队一起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体验式普法让孩子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进一步的认识。

    随着社工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冲出去寻找社工设置好任务点,在情绪发泄室孩子们用沙包奋力击中贴有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等字样的圆锥筒;在母婴室和音乐室,孩子们寻找社工提前藏好的问题,然后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册上寻找答案,在快乐中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

下一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会开设更多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和小组,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课外学习、娱乐、互助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