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医保局开展“创城有我 志愿同行”法律宣传、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1117   发表时间:2022-11-16 11:56

根据《北海市“创城有我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北海市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创城有我 志愿同行”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近日,北海市医保局组织志愿者们在石祧金副局长的带领下,前往北海市银海区贵兴社区开展“创城有我 志愿同行”法律宣传、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医保政策,并对居民关于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医保诈骗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欺诈骗保行为,告知居民违反医保政策骗取医保基金不仅是违规行为更是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引导居民关注法律、学习法律,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为动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以及及时了解和自己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下一步,北海市医保局将结合医保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法律宣传活动形式,丰富法律宣传内容,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