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正文
打印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9289   发表时间:2023-05-22 17:32

原标题: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北海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北海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述法促履职,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北海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依次就履行2022年度法治建设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蔡锦军采取“一述一评”方式,逐一对述法对象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蔡锦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全面推进法治北海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北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确保法治北海建设取得新成效。

蔡锦军强调,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北海高质量发展。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朗朗乾坤的法治环境。要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特别是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公平竞争。要扎实推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发挥基层网格管理队伍法治宣传作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建好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海上综合执法平台、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等社会治理“三大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不断开辟良法善治新境界。

杨斌、陈敬恩、李洪波、戴丽萍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直(驻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