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1日 星期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311家市直事业单位“家底”全公开
北海事业单位在线成为高透明度的信息公开平台
   浏览次数:6555   发表时间:2016-05-24 16:53
 

近期,只要登录网站“北海事业单位在线”,点入“年度报告专栏”,就会看到311家市直事业单位公布的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鼠标一点任意一家事业单位名称,其年度报告内容一目了然。市辖县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也将于近期上线公示。

这次公开的年度报告内容涵盖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资产损益情况、从业人数、法人变更登记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许可文件、绩效奖惩等情况,主要涉及9个大项16个分项。市编办严把质量关,认真审核各单位提交的材料,一把铁尺量到底,应公开能公开的信息均毫无保留公之于众。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致力于打造“阳光政府”,大力提升政府公信力。事业单位网上亮“家底”,实行年度报告公开,是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也是国家信息公开的要求。北海市编办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加大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北海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平台,严格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向社会360度全方位展示我市事业单位情况,确保社会对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在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市编办还将及时追踪社会舆论,收集群众反馈意见,整理完善信息公开内容,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促进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全透明。

                              供稿:市编办 黄焜

                                   2016524